鱼腥草

活着就是矫情!

【狼队】远方的森林

Summary:浮光掠影。

天好蓝。
Logan躺在树干上,身体麻木的疼痛着,但他的大脑里却荡漾着一阵和煦而舒适的平静。
加拿大边界的上空此刻一片蔚蓝,几缕清淡的流云浮在天边,美得像从天堂里落下来的天使的白袍。
有人在男人的胸口呜呜哭泣,但那些刻意压抑的抽泣让女孩带着点嘶哑的稚嫩声音听起来像是幼狼失亲的哀鸣。Logan很想让那声音的主人给自己最后一点宁静,可他说不出,也没法儿说出——那就算了吧。姑且就让那一声哽咽的“Dad”为自己送行吧。Logan感受着胸肋处溢出的血沾湿了自己那件穿了许多年的有些泛黄的白背心,心里居然有些自嘲。
这样的葬歌也算是独特了吧。

这天可真蓝啊。
Logan眯起眼睛,嘴角不由得拉起一个释然的笑。
蓝色明明是浅淡的冷色,却偏偏让人觉得这么深沉辽远,让他难免想起故人的眼睛。
是谁呢?
他认识很多蓝眼睛,浓浓淡淡的都有。那些虹膜的颜色虽然或多或少的有些差异,但在他看来总是千篇一律,都不能在他长得令人心生疲惫的一生中留下什么很特别的印象——无论曾经那些眼睛多么透澈明丽,时间也总会把它们的光彩夺取,让那些宝石变成浑浊朦胧的玻璃渣。没人能敌得过时间,曾有一双美丽蓝眼睛的Charles不行,而见证了无数人双眼从澄清变得浑浊的Logan原本以为他可以,但总也不行。
他太自信。
所以他现在只能躺在一个小姑娘怀里,努力地睁开眼睛去看清此刻的天际。
此刻这森林的天际隐隐透露出暮色的轮廓,火红艳丽的云霞在一点点侵蚀天幕。但在Logan头顶那一抹天里,那色彩却还是执着的蓝色,就像是某个执拗的男人的眼睛。
是他的眼睛。Logan定定地看向远方,想到,这是他很久很久没想起的那个人的眼睛。
没错。当一点沉郁的红色晕进了蓝色时,Logan确定了,这是他的眼睛,是——
他还没来得及想起他的名字。
他死了,死在远方的森林里。那里天色阴沉,不见霞光。
更别说是湛蓝的天际。

——fin
一句话,小队长在天上看着狼叔死去了。
写的太抽象了并没写出心里想要的感觉……
当时看完狼三一直想写点什么,但是每次写都感觉不满意。现在看来,果然是因为我无论如何没法儿把那把四十米大刀圆成小甜饼……那干脆就接着结局写吧。

评论(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