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腥草

活着就是矫情!

【冰火】With Umbrella

summary:带伞的人。


夏天的雨总是来得又急又猛,可是对于那些带伞的人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又重又急的雨点或许会让他们鞋袜潮湿,甚至裤腿也不幸受灾,但相比起那些在雨中狼狈奔跑的落汤鸡们,雨伞会将他们的从容照顾周全,让他们在行色匆匆的路人眼中宛如一个个淑女或绅士。


自少年时便养成了带伞习惯的Bobby从来都是不惧急雨的。就算哪一日他出门时十分不巧的将雨具遗落在家中,他也能够用满天的雨水凝出一把寒意十足的冰伞——但他并不会那样做。他有那样的能力,只是除非必要,他并不喜欢张扬地把自己的能力展现出来。


为此,在很久之前他曾经被同行的少年人指责,说他居然宁意淋雨也不愿意用自己的能力,属实愚蠢至极。


那时他刚去学校没多久,潜意识里还会想要把自己的特别之处隐藏起来,被责骂了一通之后倒也没有太大改变,只是出门时记得往包里塞一把不大不小的雨伞。


毕竟那个责骂他的同行人总是因为莫名其妙的原因而不愿意带伞,导致两个人之后陆续淋了好几次雨。在某次漫长而持久的感冒后,Bobby终于养成了随身带伞的习惯。


这么想来,那家伙至少还给自己留下了一些积极影响。他在某个夏日午后撑开伞走进雨里,心里飞快的闪过这样一句话。


以前的他其实挺喜欢下雨的。那时候他很少觉得雨声嘈杂扰人,大概是因为同行人和他打闹的时候不容易注意到周围环境。下雨的时候那家伙相对要安静许多,毕竟伞下空间不大,那家伙若不想被雨打湿就只能往他这边靠。


Bobby还挺喜欢看那少年人像怕水的猫一样躲在伞下的。其实也没有别的什么原因,只是因为他比那人高了小半个头,视线下垂能看到少年轮廓不太分明的侧脸。这让他油然生出一股优越感来。


等后来他换了大伞他们便站得远了,Bobby暗中寻找优越感的途径也没了,偶尔想起他还会为此感到惋惜。


原来那把伞也不知道还找不找得到,Bobby在黑压压的雨云下走着,心中暗自思忖,不过就算找得到大概也旧到不能用了。算了吧。


最近总是想起太多年前的事,可能他真的是老了。


不知道那家伙现在出门带不带伞。今天这样的大雨要是不带伞一定会很狼狈的。Bobby一不留神踏进一个小水坑里,在其中踩出了一片激荡的涟漪。


又或许他根本就不会出门,只会枕着雨声睡一觉。他用力的回忆着少年在课桌上睡得口水横流的样子,忍不住皱着眉笑了起来:当时自己不知道为这个帮忙写了多少检讨。


Bobby一直觉得自己是被威胁着当枪手的:当时那人总要握着打火机躺在他床上,漫不经心的样子让Bobby胆战心惊。


他一直怀疑如果他拒绝的话,自己的床马上就会燃起熊熊大火。


所以虽然有些为难,但Bobby真的从没有拒绝过他。或许是被威胁,又或许是少年给他的那些许诺听上去确实十分诱人,所以他只能头疼地遣词造句,试图写出悔过自新的感觉。


他当然心知肚明这不会是最后一次,毕竟无论他怎样努力都无法劝说旧时好友好好表现,所以他只是顶着老师的凝视硬着头皮记下笔记,从不去惊扰身旁那些有雨声的梦境。


……他现在大概也正在做梦吧。


Bobby到达目的地的时候雨已经停了,他脚步不停,一边走进商场内一边将不停滴水的雨伞收进了塑料袋里。


他笑着摇了摇头,让自己从陈年旧事里彻底醒过神来,免得耽误了一会的任务。


至于屋外有多少一身雨意的过路人来往匆匆,他浑不在意。


——end——


前篇火视角戳合集without umbrella

本来没有这篇的,可我实在是不想复习(不,你想的)


试图在这篇表现出Bobby的单箭头,假如没有的话我只希望他有一点点深柜的感觉(?)


嗯,其实我流冰火全是双箭头(正色)这篇只是非典型性双箭头,还是很甜的吖!


大家平时出门要记得带伞哦!


评论(7)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