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腥草

活着就是矫情!

【冰火】Without Umbrella

summary:没带伞的人。

attention:有一些乱七八糟但我觉得挺甜的私设(×)

夏天的雨是总是来得十分突然的。

多少不带伞的人总会怪罪出门时外面艳阳高照的光景让他们心存侥幸,等到他们会发现自己头顶已是乌云压顶的时候他们才会悔不当初,可也只好胆战心惊地走快些,生怕自己变成一只落汤鸡。但如果你能找到一个躲避欲来的大雨的地点,恭喜你,现在你只需要混在人群里浪费点时间就可以脱身了。

至于你浪费的时间长短就要看你的运气了,谁能说准大雨什么时候会停?夏天的雨云是永远停留在你头顶的。

而今天故事的主人公John看起来就没有很好的运气——他已经坐在这个蚊子成群的公交车棚下接近四十分钟了,可大雨丝毫没有减弱,甚至还有愈下愈大的趋势。

金发青年无聊的看着周围人群麻木而疲惫的脸,手上把一个款式老旧的手机塞进了皮衣的口袋你。那个手机五分钟前因为没电关机了,而他早上用发胶精心打理好的头发也被雨水淋湿了。

现在的他百般无聊而且狼狈不堪,心里只想点一场大火把这场大雨全部蒸发——但是他不能,他的能力还没有强到那样夸张的地步。想到这里他轻轻啧了下嘴,忍不住冲头顶那片黑沉沉翻了个白眼。

他以前其实没有这么讨厌下雨——毕竟那时他身边总有人记得带伞,而他因为身高的缘故甚至都不需要举伞,只需要理所当然地躲进那个高个少年人的伞下与他同行就好。那时他总觉得男人随身带伞一点都不酷,还被同行人指出其中的性别偏见。他当时是怎么反驳的来着?过了太久了,John已经想不起来这种琐事。这当然不能怪他。

那个时候他们关系大概还挺融洽?那个人总是举一把不大不小的伞,刚好够他们两个半大少年打打闹闹地站在一起躲雨。可是后来John不是唯一蹭伞的人了,三个人用那把伞还是太小了,于是那个人就换了一把更大的伞。现在倒好,他也不需要大伞了。

而John依旧认为男人随身带伞太有损男子气概了,所以如今出门经常会被大雨困在半路。

周围的人群疲惫地维持着沉默的烦躁,这种静默混在雨声里实在是催眠,竟导致John竟然变得有些昏昏欲睡。他以前每逢下雨天总是睡得很香,特别是在文学鉴赏课上。那些缠绵的诗句伴着雨声总能让他长睡不醒,为此他不知道写了多少份检讨。当然,那时的他总能用些真真假假的许诺说服他身旁的少年帮他代笔,每次那个优等生都皱着眉头一副纠结又无奈的样子,好像这样就就能说服John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可最后一份检讨总能和课堂笔记摆在John的书桌上,John现在都能想起那人一边写检讨一边苦口婆心地劝他好好表现的样子。

嘁,他坐在床边玩打火机:你能不能不要这么他妈的书呆子做派?不想写你直接去向教授告发我,那么多话干嘛。

反正这是最后一次了。那人头都不回地说,下一次你就自己坐在教室里写,写完了雨肯定就停了,我都不用去接你了。

他之后还会婆婆妈妈愁云惨淡地回头瞪他一眼:还有别在我床上玩打火机,床都乱了。

John睁开了眼睛坐直了些,他还挺惊讶自己居然能坐着做了个梦,虽然他醒来就忘记了内容,但总觉得是个不赖的梦。等他完全清醒后他便发现外面雨势小了许多,连地上的水坑里泛起的涟漪变得温柔。虽说雨帘还是稀稀疏疏地在风里飘舞,但是人的视野已经比之前黑云压顶时开阔了不少。

于是John干脆站了起来走进雨幕里——他实在没有耐心等待下去了,总归已经很狼狈,再等下去也不能维持他的体面,还不如早点离开。反正再差又能差到哪里去?也没什么人会在乎了。

他只是一个行色匆匆的过路人。

——end——

不知道有没有把John的单箭头表现出来,如果没有那希望至少能看出一点过期的资本主义兄弟情(?)

其实我开始的设想里,结局是雨停了天晴了彩虹出现了有个没有姓名的男子打着伞和John擦肩而过了。可是我觉得这实在是太狗血了,于是就变成他们的人生已经再无交集,偶尔想起也只是惆怅一会,等雨停了的时候,他年少的意难平也会慢慢释然,这样也挺好的吧

虽然这场雨并没有停就是了。

评论(1)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