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腥草

活着就是矫情!

【Chrisdami】A simple love story

Attention:kontim、superbat暗示。
Summary:两个青少年的爱情故事。
分级:PG-13
声明:我不拥有他们;他们属于DC世界与他们彼此。
“这是我的任务。”蹲坐在滴水兽上的阴影向着前方低声嘶吼,就像是为了提醒人们它——我的意思是,他——是个真正的人类而非一只蝙蝠。可是,事实上,藏匿在哥谭市奢靡的黑暗夜色的大小罪犯们都真心希望他只是一只生物定义上“小蝙蝠”(不是小丑那个疯子嘴里的那只,当然了),而不是那个带着兜帽的小恶魔,那只让人想起就会胆寒的绿色罗宾鸟。
忽视地心引力并违反物理定律的浮空人影不由自主地叹了一口气,这一刻,哥谭的所有罪犯都与他同在。他缓缓地向前移动几米,在收获了少年罗宾一记警告性的眼神后不得已的停住了,但这不妨碍不远处光影斑斓的霓虹灯打在他犹带稚气却难掩英挺的脸庞上,在那双浅蓝的双眼里渲染出一片光怪陆离。他担忧地注视着自己最好的搭档,再开口前忍不住又叹了一口气:“我只是担心你,Dami,我不能看着你又把自己弄得一团糟——又一次。”
“Tt”在面具与兜帽的掩护下少年肆无忌惮地皱了皱鼻子“哥谭的事和你无关,氪星人。我的事更是如此。现在,从我面前滚开!”
“可是,Dami——”
“最后一次,滚开。”
Well,well,Chris悻悻地飞离哥谭的夜空,又一次不受控制的叹了一口气。可是我们是搭档,可是我可以保护你,可是你受伤了我会担心你……每一次,在他来得及鼓起勇气把这些真心话说出口前,他就像他的氪星前辈们一样被哥谭的守护者噎了回去。或许,向胸前标有“S”的超级英雄喊“滚出我的哥谭”是韦恩家的一种传统?在飞往堪萨斯的路上Chris不无自我安慰地想到,至少我不是一个人。数着Damian沉稳的心跳落地,Chris冲因为“you know who”的突临而被迫从红罗宾的安全屋转移的自家兄弟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
并且更令人高兴的是,我总也不是最悲惨的那个。

他真的没办法理解,为什么所有的氪星人——无论血统的纯正度如何——都那么地爱多管闲事?贴着墙角避开摄像头的监控,Damian悄无声息地潜进中央控制室。在熟练而流畅地放倒警卫毁掉摄像头后,他将蝙蝠U盘与主脑连接,拷贝,接下来就是必须的等待。一气呵成,很好,目前为止一切顺利,Damian紧抿的唇角微微弯起一点弧度,一个蝙蝠式的笑容,完美的任务点缀。今晚所有的一切都比Damian预计的更加顺利,并不是说他就会因此而掉以轻心,只是在无聊的等待过程里他会更频繁地想起氪星搭档斑驳在霓虹灯里的蓝眼睛,以及那些无聊的担心与关切。
是的,虽然Chris从没有明说过,但Damian就是知道在那人的注视和被阻断的言语里蕴含的关切。他可是第四任罗宾,是世界第一侦探的亲生儿子。他什么都知道。资料拷贝完成的提示从电脑上弹出,Damian拔下U盘小心地收腰带里。在瞥见显示屏幕弹出提示框时他就感觉到了不妙,很好,看来哥谭的上帝就是不想让他一帆风顺,三分钟自爆程序?这确实可以解释为什么一路上的守卫如此疏散,因为狡猾的罪犯们料到他就算拿的到资料也无法在三分钟内逃脱,毕竟焦黑腐朽的尸骸不会起诉他们。
在确认所有逃生出口都已经被封死以后,现任罗宾最后确认了一次U盘的安全。他不是Drake所以他并不打算在短时间内去尝试去破解程序,并且就算是红罗宾(或许还要算上蝙蝠侠)遇上这种“绝境”,这里也明显有个更好的选择——
“Chris!”
这不是软弱无能。在小超人落地的瞬间,罗宾鸟抑制住了嘴角自然上扬的冲动,他暗想,只是如果你有一个随叫随到的肉盾搭档,你为什么还要耗费时间和精力在逃生方面呢?他完全可以节约这点时间,早一点回家去睡一个迟来的好觉。
利用别人的关心是很狡猾,可是你要知道,高傲的小鸟们从不屑向他人求助。当然,他们自己的氪星人除外。因此那个随叫随到的的氪星人常常以被自己的小鸟需要为荣并且为之欢欣雀跃。
愚蠢的氪星人们。窝在Chris怀里的小鸟盯着氪星之子的下巴愉悦地想,他永远不会承认过他喜欢被Chris注视的感觉,他是被关怀着的,被Chris关怀着——那样的感觉永远不赖。
所以,我的氪星人大概只有小指甲盖那么大的一点点可爱。

爆炸的轰鸣声在飞翔者身后响起,热浪使他火红的披风也像在一同燃烧。Chris下意识侧过身护住了Damian。好吧,他得承认,虽然他不喜欢Damian把自己弄得一团糟,但他喜欢Damian在面对一团糟时第一个想到自己,也喜欢少年的平稳心跳在喊出自己名字一瞬间时短暂的加速。不过他还是不喜欢Damian明明知道他会有多担心还要把自己置于险境,就算那是建立在他潜意识相信自己能够到来的基础上——那是小少年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信任与依赖,或许他自己都从未了解过的那种情感在现今已一如香烈馥郁的烈酒,让他沉醉其中了。但没关系,他是小超人,而超人总是除了管家侠以外最了解蝙蝠侠的,所以他了解。
这就够了。
或许是因为爆炸带来的风儿太喧嚣,在抱着少年降落在Wayne庄园的阳台上时,Chris突然有了莫名的勇气去说出会让他面对一整个庄园氪石的那句话:“hey,Damian,你知道Conner和Tim在一起的时候只有两岁吗?”
已摘下兜帽正欲取下面具的黑发少年闻言顿了顿,片刻后一边露出他的绿眼睛一边走近面色紧张的棕发少年,嘴角自然的流露出嘲讽的笑:“Tt,我当然知道,事实上,他现在也没成年。”
Chris眨眨眼,“well——你知道,我现在也没成年。”
Damian笑了起来,嘲讽的弧度更加明显,狡猾的绿眼睛里却闪着点调皮的光“噢,是吗?”
Chris站在那里定定的看了他一会儿,时间久到Damian以为这个堪萨斯的大男孩已经被他自己的唐突所带来的尴尬杀死。在他最终慷慨地决定用小甜饼拯救一下这个尴尬的氪星人的时候,他却收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温柔的吻。那落在嘴上的亲吻仿佛还带有方才爆炸的余韵,在那一瞬间炸没了他的理智,所以让小超人有机可乘用超级速度作弊把他的腰带扔下楼,以免他像他父亲一样用氪石把勇往直上的超人揍出哥谭——噢,超人惨痛而不堪回首的初吻——同时,这也让小超人有机会用氪星舌头伸进了他的口腔开始进行笨拙的探索,在“立刻推开他并揍他一顿”和“接完吻再揍他一顿”两个选择里,现任哥谭小王子Damian没有过多犹豫便选择了后者。他双臂绕上Chris的脖子,在月光、蝉鸣与树影婆娑里加深了这个因年少而青涩的吻。
只是因为现在这里没有氪石,他迷迷糊糊地想,噢该死的,氪星人的学习能力怎么这么强?
良久,Chris放过了他的嘴唇,改为在他并不算柔软的黑发上落下缠绵的亲吻。Damian靠在他怀里,一举一动都提醒着Chris这是“Damian·Wayne人生中最温存的十个瞬间”之一。不过,鉴于“you know who”在半小时前刚突击了小红鸟远在哥谭市另一边的安全屋,所以他可以再把这样的时候延续的久一点而不用担心“I am being watched”,嗯,为了这个,谢谢你,Conner。
“所以,既然Conner作为未成年都可以上床,我想,”Chris直视着Damian的眼睛笑着说,“我们未成年的时候至少应该被允许接吻?”
“Tt”绿眸少年下意识地皱了皱鼻子,然后凶狠地吻了回去作为回答。
这一切只是刚开始。
——the end——
彩蛋1:
“事实上,Chris少爷,”风度翩翩的英国管家单手端着托盘推开了阳台上的门,“在你们成年之前,亲吻最好也被避免。以及,Damian少爷,你的腰带,请妥善保管。”
“……谢谢你阿福,U盘还好吗?”
“噢,这不是很公平,阿福爷爷。你知道——”
“是的,还好,我已经将数据录入了。至于Conner少爷,他是个特例。那么两位少爷,您们现在想来点牛奶和甜饼吗?就在老爷回家之前?”
“是的,谢谢。”“当然,谢谢您。”
“不用客气。”
彩蛋二:
事实上,如果你在避着父母谈恋爱,千万别忘了吸取兄长们的经验教训。
不,别笑,Conner,这叫幸灾乐祸,不叫礼尚往来。
彩蛋三:
当Chris和Damian一起订婚的时候,Conner还是没有成年。
哈。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